新北下周實施4大殯葬措施 雙北同步免費提供透明屍袋

新北下周實施4大殯葬措施 雙北同步免費提供透明屍袋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日前爆發火化爭議,許多確診者染疫死亡後,在24小時內被快速火化,許多家屬也因此無法見到離世親人的最後一面,引發各界熱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5)日表示,將會改善確診往生者的殯葬事宜,並承諾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設置臨時冷藏櫃,讓家屬能見上往生者最後一面。對此,新北市也於今日宣布,將規劃4項殯葬措施,讓家屬能陪伴親人走完最後一程。

雙北攜手合作 規劃最新殯葬措施

因應國內火化爭議,這段時間所有國人對於24小時火化議題一直在討論,雙北市政府也分別提出解決方案,希望能讓家屬好好送親人走完最後一程。新北市政府今日召開疫情說明會,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目前中央指引尚未有新的改變,依照現行中央指引,雙北為共同生活圈,殯儀館的使用也會互相流動,雙北這幾天密集的討論,在現行指引未改變的情況下,市府還可以多做些什麼,並於昨(14)日討論定案,今日同步公布。

劉和然表示,自6月20日起,依照現行中央指引,新北市做出以下措施,除了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也將在三峽火化場設置臨時冷藏櫃,規劃臨時入殮區、儀式告別區,並特別設置牌位誦經祝禱,希望能讓家屬陪伴親人走完最後一程,安心告別。

台北市設置專線 盡力協助亡者家屬

另外,台北市政府也於今日宣布,將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並於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設置臨時冷藏櫃,讓家屬能見上往生者最後一面,同時也會規畫臨時入殮區、火化前的儀式告別區,讓身後事能圓滿完成。​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為了平復失去至親的悲痛,台北市殯葬處將設立確診亡者家屬24小時專線,若有悲傷輔導需求,將轉介給心衛中心提供諮商輔導,台北市政府也會主動致電關懷家屬,盡力提供協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