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陽性快篩假確診無法可管 羅一鈞:指揮中心會再研究

買陽性快篩假確診無法可管 羅一鈞:指揮中心會再研究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疫情高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月25日表示,自111年5月26日起,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不分年齡及族群,經醫事人員確認,或由醫事人員執行抗原快篩結果陽性者,即可研判為確定病例。對於網傳有民眾購買陽性快篩試劑,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將研究是否立法規範。

快篩陽即確診 網傳民眾購買陽性快篩

因應疫情高峰,指揮中心於上月26日實施快篩陽即確診,實施至今已超過半個月,有媒體於今(15)日疫情記者會上提問,由於現在快篩陽等於確診,有消息傳出,很多人會在網路上跟確診者買陽性快篩,對於這樣的情形,醫師也說這很難去評斷,只能依靠醫病互信。

對此,羅一鈞則回應,關於購買陽性快篩,目前指揮中心還沒有接獲相關的檢舉,當然還是勸導民眾不要去做這樣不太好的事情,這樣欺騙幫忙診治的醫師,會讓醫師因此去製造了不實的文書,當然醫師本身並不會被追究責任。

買快篩無法可管 指揮中心將研擬規範

羅一鈞也指出,在民眾這一端,則可能因為被誤確診的紀錄,因而導致後續在法定的權益上面有一些不必要的影響,比如說因此而隔離等等,羅一鈞強調,民眾應該慎思。

羅一鈞表示,目前指揮中心還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去處罰購買陽性快篩的行為,指揮中心將會再研究看看,是否要立法處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