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鐵路地下化出包 鋼梁掉落列車擦撞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交通部鐵道局台南地下化工程,上午施工過程要移動現場鋼梁,卻在懸掛時碰觸到一旁圍籬,把圍籬撞歪往軌道傾斜,導致隨後行經的一列3167次區間車來不及煞車撞上,還好只是輕微擦撞,列車上乘客無人受傷,不過,也因此延誤了7分鐘,鐵道局表示,因鋼梁吊掛容易晃動而造成方向控制偏移,針對這起事故,交通部長王國材立即要求路政司展開調查並嚴懲。

通報聲響起,列車經過,南來北往的列次不少,看到軌道旁是工地,正在進行的是台南地下化工程,然而上午施工時卻發生意外,現場鐵道局人員說:「他們(承包商工人)要移動這個,然後移動這個不慎壓到這邊,壓斷了之後原本的圍籬是這樣子,然後壓斷它就變成這樣子,就有侵入軌區這樣子。」

工程人員懸掛鋼梁時,碰觸到圍籬把圍籬往軌道傾斜,隨後就有一列3167次區間車,台南往返保安間東正線行經,現場鐵道局人員說:「(列車駕駛長)開始減速,然後到這邊就還是有點來不及吧。」還好只是輕微擦撞,沒有造成嚴重事故,全車旅客無人受傷,但是列車因此延誤7分鐘。

鐵道局表示,廠商施工過程中,鋼梁吊掛較易晃動,才會讓方向控制偏移,後續將請南部工程處檢討,而這個事故,也讓交通部長王國材震怒,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近期我們發現工地管理有鬆懈的現象,我已經要求鐵道局長到現場處理以徹底改善,也要求路政司展開調查並嚴懲。」

繼6月11日鳴日號列車,行經工地上下跳動,鐵道局工程一周出包兩次,運安會表示,依照規定,會派人到現場勘查,後續也會召開事故認定會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