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A驚魂!鼻輪故障重落地 迫降夏威夷

F-16A驚魂!鼻輪故障重落地 迫降夏威夷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派駐美國的一架F-16戰機,原本要從亞利桑納州路克空軍基地返台,進行F-16V性能升級,沒想到在降落夏威夷檀香山國際機場時,因為鼻輪故障而迫降,雷達罩因此翹了起來,幸好沒有人員傷亡。專家分析,這起事件很可能是機械故障所導致,但詳細原因,還需要進一步檢查才能釐清。

F-16戰機在跑道上機鼻著地雷達罩明顯翹起,機尾的捕捉鉤已經放下拉住攔截鋼繩,這架從美國返台的我國F-16戰機,因為鼻輪故障6日迫降在夏威夷幸好沒有人員傷亡,這架F-16是從美國亞歷桑納的路克空軍基地起飛,預定先飛到夏威夷整補再飛往台灣要將性能提升為F-16V,卻沒想到降落美國夏威夷的檀香山國際機場時,因為鼻輪故障F-16因此重落地導致機鼻受損。

1992年美方軍售我國150架F-16戰機不過沒有全部返台服役,而是有10多架留在美國路克基地作為台灣飛官派駐美國訓練使用,不過在2016年1月發生一名飛官在美國失事殉職的不幸意外,根據了解6日這起意外,由於是美軍飛官降落在美方機場時發生,我國空軍低調沒有評論,故障受損的費用也可望獲得保險理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