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山繡球花綻開 遊客少5成賞花不用擠

陳奕寧 梁宏志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想在假期賞花的朋友可以往山上走走,台東金針山的繡球花現在盛開中,整個山坡都覆蓋著紫色花海,非常浪漫。今年因為梅雨季水氣多,花期現在才報到,將一路延續到7月,都會綻放。只是受到疫情影響,上山賞花的遊客比往年少了快一半,不必人擠人,就能享受繁花美景。

金針山繡球花盛開疫情下遊客少5成紫色繡球花點亮山坡花期盛開到7月,走入花徑兩旁夾道的繡球花,彷彿在歡迎旅人進入這紫色的繽紛世界,鮮豔花朵在山坡綻放,有些帶著鵝蛋黃與飽滿的深紫色,在陽光下交錯堆疊,台東金針山的繡球花盛開正好,吸引許多遊客攜家帶眷上山尋花,遊客說:「雖然說很熱沒有錯,但上來看這些花就覺得值得。」

架起自拍棒暫時脫下口罩,與繡球花合照比美,受到疫情影響遊客比往年減少5成,現在上山不必人擠人,難得能在花朵包圍下大口呼吸山林芬多精,金針山民宿業者蔡政銘說:「初期的時候會比較少,慢慢有一些回來,當然跟往年繡球花季還是會有些落差。」往年清明過後5月繡球花就會陸續盛開,但是今年遇到梅雨不斷,豐沛雨量延遲花期,直到6月下旬才終於盼到繡球花綻放,金針山民宿業者蔡政銘說:「山區幾乎這2個月都在下雨起霧,日照比較少,當然他(花期)可以延續得比較久一點,天氣配合的話,7月底8月還可以看到不錯的繡球花。」

除了繡球花山上民宿業者也種起,紅黃雙色的跳舞女郎,捲曲花瓣在花架上翩翩起舞,亮麗的紫色繡球花搭配活力四射的跳舞女郎,替山林增添不少浪漫氣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