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久沒開要清!2步驟減少過敏 「加強冷房」方法曝

冷氣久沒開要清!2步驟減少過敏 「加強冷房」方法曝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天來了,經過梅雨鋒面後,台灣開始進入夏季天氣型態,接下來可能會出現32至35度的高溫。而悶熱的天氣讓人好難受,可能有人已經開啟了冷氣,來降低室內悶熱的環境。台電提醒大家,許久未開的冷氣機可以先做「兩個步驟」,減少過敏以及提升冷房效果。

清潔兩步驟 不止防過敏還能加強冷房效果

炎熱的夏天到來,大家開啟許久未運作的冷氣了嗎?台電在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上提醒大家,開啟冷氣前可以先做兩步驟,步驟一「清潔外部」,先將冷氣機的表面與出風口累積的灰塵擦拭乾淨;步驟二「清洗濾網」,濾網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沖洗即可。

台電也提醒大家清洗濾網時,要注意濾網「不要大力刷」,且洗淨後陰乾或輕拭乾即可,濾網不要放在陽光下曝曬。

圖片來源 《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圖片來源 《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直接調低溫度很耗電 冷氣配電扇省電又涼快

台電表示,清潔的兩步驟做完,就可以讓冷房效果與循環空氣品質更好,並建議2至3週定期清洗濾網,如果民眾發現內部風輪與鰭片,卡有很多灰塵或有發霉情形,可請專業師傅來清洗。

而在清潔完後開啟冷氣,也許有人會想加快冷氣變涼的效果,於是直接拿起遙控器調整溫度,台電先前也曾指出,這麼做會更耗電,由於冷氣剛開始運轉時,為了達到設定溫度會高功率運轉,這時是最耗電的時候,所以如果溫度一下子就調得太低,反而將高功率運轉時間拉長也更耗電。

對此,台電也建議,如果想幫冷氣加速降溫來省電,冷氣可設定在26至28度,再打開電風扇或循環扇,就有助於室內空氣對流,來提高冷房效果及省電。而冷氣風量也可以注意是否調整在最大,來加速環境降溫,在感受到涼爽後可再將風量調成自動模式來省電。

圖片來源 《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圖片來源 《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