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事防疫擴! 鹽水居民3天可免費取快篩

劉漢生 許文男 蔡孟峻 報導  / 台南市

2022台南鹽水蜂炮在今(16)日凌晨4點左右落幕了,雖然因為疫情關係,所以縮小規模舉辦,但是還是有不少民眾,前來共襄盛舉,為了不讓病毒有機可趁,台南市政府表示,連續3天只要是鹽水居民,就可以免費拿居家快篩劑回家篩檢,避免病毒擴散,另外在蜂炮結束後,也留下了滿地鞭炮殘屑和垃圾,環保局總動員,火速在3個小時內,恢復道路清潔,展現高效率。

雖然今年有疫情規模縮小了,不過不減民眾興致,大家頭戴安全帽,全身包緊緊全場嗨到爆,擠了2萬5千名遊客共襄盛舉,16日凌晨活動結束後,街上也出現滿地鞭炮殘屑,空氣中還瀰漫著煙霧,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人員就開始清掃,甚至還有民眾,自動自發幫忙,環保局總共出動153名人員、32輛清潔車,投入整理,到了清晨,看看這整堆的垃圾,還出動推土機來挖,環保局統計整個晚上,一共清出27.1公噸垃圾,但8點還沒到,整條馬路就恢復乾淨,展現驚人效率。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垃圾量還不少,但是我們今年已經縮小一些規模了,我們也希望說接下來民眾能夠,對於疫情稍為掌握一下。」

而台南市衛生局也表示,為了不讓病獨有擴散的風險,連續3天,鹽水居民可以到衛生所拿居家快篩劑,如果有出現症狀,也可以自行篩檢,要把染疫風險降到最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