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向錄音檔"曝光解密 恩恩爸痛批官僚殺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恩恩案件延燒多日,今(21)日平面媒體首度曝光了,恩恩爸所要求的橫向通聯紀錄,過程中也聽到,恩恩媽媽當時哭著報案的錄音,說兒子已經昏迷,後來更眼睛上吊,讓人鼻酸,而整個過程,恩恩媽媽求救了3次,消防局10分鐘內打了5通電話跟衛生局處,卻聯絡不到人,最後只好直接聯繫醫院,等到衛生同意消防局派車,已經過了54分鐘,七點21分恩恩終於被送上救護車,但整個過程已經耗費81分鐘,恩爸今天聽到錄音非常心痛,認為衛生局用很輕佻的語氣,很不尊重生命,更痛批這根本是官僚殺人。

恩恩媽媽語氣哽咽,敘述寶貝兒子的病情,情緒幾乎已經潰堤,恩恩事件風波不斷,如今錄音檔終於曝光,恩媽「第一次」求救119,事發當天傍晚6點多,確診的恩恩發高燒,媽媽趕快打電話求救,恩媽「第二次」求救119,遲遲等不到救護車,晚間7點,恩恩狀況已經很危及,恩恩媽媽只好三度撥打119,恩媽「第三次」求救119,恩恩爸爸林先生說:「我的感受是很難過,因為他們在討論的是恩恩是我的寶貝。」

當時的錄音檔聽在恩恩爸耳裡,既刺耳又心痛,實在沒辦法接受2歲寶貝兒子,就這樣錯過黃金救援時間,還原當天求助過程,傍晚將近6點恩媽就已經打給消防局,消防局也協助聯絡衛生單位,10分鐘內打了5通都沒接,6點21分恩媽第二次打電話,但雙和醫院也回覆無法收治,這時距離第一次報案已經過了26分鐘,衛生局才終於撥通,一直到將近7點,雙和醫院又改口可以收治,衛生局也終於通知消防局派車已經過了54分鐘,7點21分恩恩終於被送上救護車,但整個過程已經耗費81分鐘,恩恩爸爸林先生說:「陳潤秋局長妳的衛生局在幹什麼,侯友宜市長你不用出來說明嗎?這真的是官僚殺人,我花了22天我沒有辦法從正式管道,新北市政府提供給我,我竟然要透過媒體,透過吹哨者爆料,我才有辦法一窺全貌。」要求衛生局出面給個交代,分秒必爭的過程中,消防局和衛生局的橫向聯繫,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讓小小生命就這樣殞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