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81分鐘曝光 民進黨批:不解決問題卻解決吹哨者

關鍵81分鐘曝光 民進黨批:不解決問題卻解決吹哨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2歲兒童恩恩確診不幸身亡,恩恩的父親也不斷的在追查事件真相,今(21)日有周刊曝光關鍵錄音檔,音檔一出引起政界熱議。民進黨也發出新聞稿,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解決問題卻要解決吹哨者,並列出侯友宜的4大缺失,要求侯友宜公開向恩恩一家道歉。

圖片翻攝自 民主進步黨 臉書
圖片翻攝自 民主進步黨 臉書
 

關鍵81分鐘曝光 民進黨列侯友宜4大缺失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針對媒體今(21)日曝光恩恩事件關鍵的81分鐘錄音檔,錄音檔內容證實了侯友宜和侯市府在此事件上,是因為市府內規而延誤恩恩送醫,而侯友宜不解決問題卻要解決捍衛清白、想讓社會了解真相的吹哨者。對此,民進黨要求侯友宜必須為錯誤的內規與行政疏失、延誤恩恩送醫,負起完全的責任,並公開向恩恩一家道歉。

黃彩玲表示,根據這一系列吹哨者曝光的訊息,侯市府有「4大罪狀」,第一,侯友宜聲稱3月成立防疫派遣中心,但侯市府自創獨步全台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規定,讓派遣中心失去作用;第二,消防局與衛生局橫向聯繫完全失能,導致延誤送醫;第三,為了事後隱匿實情,「全力協助」變成要求公務員「全力演出」;第四,侯市長不解決問題卻解決吹哨者,聲稱挺第一線消防人員變成虛假的謊話。

民進黨籲:不要再閃躲 向恩恩父母公開道歉

黃彩玲也表示,關鍵的81分鐘音檔完整揭露後,恩恩爸希望還原事實的拼圖終於完成,而恩恩延誤送醫的原因也真相大白。

黃彩玲根據音檔內容說,4月14日當天恩恩媽求助新北市府消防局,但因橫向聯繫完全失能、衛生局找不到人,導致恩恩延誤送醫,衛生局第一時更謊稱「沒電話錄音設備」,現11個音檔曝光,證明侯市府從頭到尾都在騙,侯市府一直在全力掩蓋的真相、造成延誤送醫的關鍵今天都被揭露。 

黃彩玲也指出,侯市府為了隱匿實情,甚至冒著讓基層公務員違法的風險,把基層消防人員推出來演戲、做擋箭牌,這也讓為了捍衛清白,想讓社會大眾知道真相的吹哨者一個接著一個跳出來,但侯市府卻利用司法手段,想壓抑吹哨行為。並呼籲侯友宜應坦然面對被媒體揭露的真相,勇敢地負起責任,不要再閃躲,向恩恩的父母公開道歉。

民進黨也向侯友宜提出疑問,是否會將這81分鐘音檔交給檢察官、當時的作業程序什麼時候修正;民進黨也提問侯友宜,整段過程他是否知情、新北市府和衛生局什麼時候要負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