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啃玉米吞罰單 男不服申訴仍挨罰1萬8

蔡孟峻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國道3號新竹竹林路段,去年底發生一起危險駕駛事件,一輛轎車高速行駛在中線車道,卻被經過的國道員警目睹,他的雙手不但沒握方向盤,反而緊握玉米大快朵頤,過程全被錄了下來,遭開罰1萬8千元,男子說,當時是因為擔心在服務區用餐會染疫,所以才邊開車邊啃玉米,請求撤罰,但法院認為,危險駕駛已經是事實,因此男子只能乖乖吞下罰單。

員警行經國道3號竹林路段,發現旁邊的轎車駕駛,雙手竟然沒握方向盤,而是緊握玉米,一口接一口,員警說:「好這個角度剛剛好。」,去年12月,男子開車雙手啃玉米被抓包,被罰1萬8千塊,但他認為只是怕在休息站染疫,才邊開邊吃要求撤罰,國道第六公路警察大隊竹林分隊小隊長蕭時瑋說:「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認定,他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中危險駕車規定,進行開罰。」

危險駕駛樣態多,之前雲林還有貨車駕駛,邊開車邊吃便當,用腳來操控方向盤,差點被撞到,又繼續危險駕駛,簡直在玩命,而駕駛經常犯的是這個,台南有民眾拍下,計程車駕駛座發出詭異笑聲,一看差點昏倒,竟然是司機在追劇,看到精采處,司機還低頭怕錯過劇情,根本沒在專心開車,置乘客性命於不顧。

國道第六公路警察大隊竹林分隊小隊長蕭時瑋說:「嚴重危害他人安全,得依危險方式駕車處罰新臺幣6千元至2萬4千元。」警方再三呼籲,用路人要好好遵守交通規則,否則被罰錢事小,如果鬧出人命,說再多都來不及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