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知名建商遭爆"超挖" 3建案勒令停工

台中知名建商遭爆"超挖" 3建案勒令停工 | 華視新聞

中部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在台中七期蓋不少豪宅的聯聚建設,被人投訴,有3個建案都超挖!投訴者委任律師說,這些建案原本核定的開挖率,都是法定的75%左右,但3個建案卻都超挖,其中一個的開挖率,還達到94%,律師計算,這些多出來的面積,大約可以增加200個地下平面車位,粗估建商能多獲利4億元!聯聚建設代表說是經過討論才決定變更,也已經申請變更完畢,但都發局派人稽查後,認定3個建案中,有2個確實超挖,另1個與圖說不符,全部勒令停工,

台中國家歌劇院旁,矗立了不少的高聳豪宅,其中有不少是知名建商,聯聚建設的建案,但現在有議員接獲民眾檢舉,聯聚有3個建案疑似違法超挖,台中市議員(民)陳淑華說:「這3個案子其實都在市府的周圍,那市府的管理這麼鬆散嗎。」投訴者的委任律師,拿出空照圖比對,說其中超挖最多的,疑似是聯聚瑞安,核定開挖面積是法定的75%,地下1到5樓原本會是一個凸字型,但卻疑似超挖到94%,突出的一塊都被填滿。

投訴者委任律師蔡其龍說:「它從挖地基開始,就已經超過合法的範圍。」另一個案子是聯聚方瑞,律師說地下1到6樓,開挖的面積從核定的74%,增加到91%,還有理仁柏舍原本核定75.9%,但開挖後卻達到87%,這些可能會增加出來的面積,律師認為是用來增加平面車位,投訴者委任律師蔡其龍說:「多增設大概200多個停車位,那以1個車位現在市場行情,估200萬就好了那乘上來大概就是,價值快新台幣4億元。」

對於投訴者和委任律師的質疑,聯聚派出其中一個建案的總經理,到記者會現場回應,理仁建設代表陳瑞豐說:「原本設計規劃上面比較不完善,圖面我們檢討說,事實上是有調整的空間嘛,瑞安大廈依程序辦理設計變更,已經通過了。」雖然聯聚強調其中一案,已經申請完畢,不過都發局派人勘察後,卻是要求3個建案,全部停工。

台中都發局營造施工科長鄭永德說:「聯聚瑞安建案現場地下1到地下5,與圖說不符,聯聚方瑞及理仁柏舍建案,現勘發現確實超挖。」都發局強調,如果有必要,超挖的面積會要求強制拆除,另外也會檢討是否有簽證不實,或未按圖施工的情況,依法追究責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