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白線竟被開單! 一排車斜停遭罰1200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來看到這一排,停在彰化市區路邊的車子,停的是白線,看起來似乎沒擋到車流,但這一排全部都被開單,車主覺得很疑惑,還有人說自己停了好幾年都沒問題,不知道為什麼違規,警方回應,這些車輛被開單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全部都「斜停」,因為按照交通規則,停車得依「道路順行方向」停,這些車雖然沒逆向停車,但斜停也算違規,依法可以開罰最高1200元,

一整排車子,斜停在路邊,雖然地上畫的是白線,看起來似乎也沒有阻礙交通,但這一排,卻全部被開單,不只開罰警方甚至還叫來拖車,將車子拖走,這讓不少受罰的車主很疑惑,車主說:「本來就停這樣了,也不是說現在才停。」

民眾說:「8點57分開一次昨天下午4點多又一次,現在又來開一次。」民眾說:「開單啊你沒有來牽車的人,又開了第二張啊。」有人說,自己在這住了好幾年,以往都是這樣停,為什麼現在突然會被罰,警方說,因為這些車子,全部停的斜斜的,彰化警分局五組長汪振豪說:「路邊邊線以外是可以停車的,但是停車要依照這個道交管理處罰條例,是不得斜停或者是垂直停放。」警方拿圖解釋,路邊停車,一定得順著車流方向緊靠路邊,不管是逆向停垂直停斜斜的停,全部觸法,車主務必遵守,否則可以開出最高1200元的罰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