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冰雹襲中部 泥流沖倒女騎士.路現天坑

黃種瀛 洪年輝 謝忠義 吳建宏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新社山區,昨(24)日下午下起大雨,路上積水夾雜泥土,像河流一樣往山下沖,一名女子騎機車經過這裡,不小心被大水沖倒,2名開車經過的男子,立刻停車,冒著大雨下車救援,另外台中海線也下起冰雹,彰化則是下大雷雨,雨勢大到連車子雨刷都來不及撥水,而雲林斗南一處社區道路,路面突然出現一個大坑洞,幸好沒有車輛掉進去,當地民眾推測,應該是這幾天大雨旁邊大排沖刷掏空路基所導致。

台中新社山區,24日下著大雨,馬路積水夾雜泥巴,像河流一樣往下沖,車輛經過濺起的水花足足有半個人高,這時,開車男子說:「有機車跌倒了,哇哇快過去救一下。」駕駛發現有騎士跌倒立刻停車,和乘客冒著大雨下車查看,原來是一名騎機車的女子,因為機車被湍急的水勢沖倒,一時無法站起來。

男子幫女騎士把車子扶起推到路旁,結果自己的拖鞋,也被大水沖走,可見水勢有多強,開車男子說:「阿姨你沒怎麼樣吧。」2人幫女騎士脫困,還不忘關心她有沒有受傷,暖心助人的行為被狂按讚。

另外台中海線地區,下午烏雲密佈,還下起冰雹,民眾用手機拍下難得的畫面,而彰化則是颳強風下大雨,好像颱風過境一般,雨勢大到車輛的前擋風玻璃雨刷,都來不及撥掉,大雷雨導致能見度降低,往來車輛都紛紛減速以免發生危險。

另外雲林斗南石龜社區一處道路,上午9點多,路面開始凹陷,沒想到十幾分鐘後,竟然往下塌,形成一個長10米、寬5米、深2米的大坑洞,當地民眾說:「這深度有多少2公尺有喔。」幸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里長和鎮長推測,應該是一旁的大排涵洞被垃圾堵塞,大雨水量無處宣洩,全部往道路擠壓,掏空路基導致崩塌。

當地里長許耀文說:「涵洞堵塞,變成這邊壓力水壓太大,所以它會從這個縫隙開始穿越,然後造成這整個路面掏空。」由於堵塞太嚴重,公所緊急通知怪手,清除涵洞內的樹枝和垃圾,目前還在清理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