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午後大雷雨 中正區9年來首降冰雹

高采葳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今(24)日中午過後,熱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下午1點40到50分之間,更平均每分鐘,發生200次以上閃電;瞬間超強風雨,也陸續傳出災情,台北市中正博愛特區,突然下起冰雹,現場還颳起9級陣風,讓同個地區的中山南路口,傳出椰子樹葉掉落,砸中開車路過的民眾,還好沒有人受傷,另外新北市永和安樂路上,也有一座水塔,被強風吹落,懸空掛在電線上場面相當驚險。

大馬路上颳起一陣強風,雨聲大到民眾全嚇傻,仔細一看原來這下的不是雨而是冰雹,擋風玻璃一粒粒冰雹掉落,聲音宛如小石頭打在車上,24日下午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突如其來的大雨讓台北市中正區9年來首降冰雹,現場甚至颳起9級陣風。

監視器畫面拍下,轎車好端端行駛在路上,下秒鏡頭一片霧茫茫,中山南路口磅礡大雨不停落下,宛如颱風來襲連監視器都被吹的上下震動,沒過多久後地面上散落不少椰子樹葉,甚至有轎車不小心被砸中,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還好車內乘客沒有受傷,而災情還不止這起。

新北市永和安樂路上,1噸大水塔懸在半空中,疑似午後大雷雨,讓這水塔從頂樓高處被吹落,還好被電線卡住,沒有波及任何民眾,氣象局說六日也有午後雷陣雨周日會比較緩和,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有可能發展的比今天還要劇烈,西半部地區各地的山區,都有可能出現大雷雨,禮拜天的天氣也是類似,有機會比禮拜六稍微來的緩和一些。」氣象局預估周末兩天,也會有午後雷陣雨,民眾外出遊玩的同時,記得帶把傘小心不要感冒著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