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公有地" 女詐遊客停車收費100元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疫情趨緩,出遊的民眾也變多了,不過南投日月潭卻發生當地人詐騙遊客停車費用的事件,原來有女子在伊達邵碼頭附近招攬「坐船免費停車」,向遊客收費100元,等遊客停好車才發現,這裡是一塊公有地,而女子騙錢手法被遊客識破,竟然還出言咒罵,讓遊客出遊的好心情大大打折。

這裡是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商圈,附近有一處公有地,不過日前有遊客開車來遊玩,遇到一名招攬「坐船免費停車」的女子,因為他們只要停車不搭船,女子向他們收費100元不限時間,還帶他們到一塊有停車格的空地,但是明明牌子寫公有地,怎麼變成私人收費停車場?而女子被遊客識破,才不甘願地還錢,還咒罵遊客跟她計較100元,美好的出遊心情全沒了。

公有地對面就是派出所,但騙停車費的事件似乎不只一件,當事人PO文後,有人說看到文章才知道自己以前被騙,也有人從250元殺到200元,還以為自己賺到了,不過警方強調,公有地有公告「非經許可請勿進入」,一般車輛不能免費停車,現在卻疑似有人收費圖利,附近船家表示不清楚這件事,但他們有租用路旁白線內空間,假日收停車費,但警方表示,如果這塊空間是公有地,船家可能也涉及竊佔詐欺,建議遊客還是把車停到公有收費停車場,避免不必要的糾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