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洞吞腳! 遊日月潭水社壩腿噴血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到日月潭玩,竟然玩到左腳噴血!南投一名蕭小姐,14日去日月潭水社壩騎腳踏車,經過木棧道時因為人太多,逼得她走到柏油路上,沒想到路上有洞,還長草,擋住洞口,蕭小姐沒看到一腳踩進去,左小腿被刮出2-3公分的傷口,當場噴血,她向日月潭風景管理處反映,風管處說維護單位是埔里工務段,而且已經有很多遊客踩到洞受傷,轉向工務段反映,工務段竟然說她應該走木棧道,不該走柏油路,讓蕭小姐氣炸。

蕭小姐的左小腿受傷,用紗布包住,她的傷口不小,將近3公分的皮都被刮到掀起來,露出一大塊肉痛到不行,會傷成這樣,就是因為這一個洞,比腳掌還大的洞,就位在日月潭水社壩這處木棧道旁的柏油路上,洞是之前施工時架設的塑膠管切除後留下的,現在已經補起來了,但當時蕭小姐去玩時,洞口露出還長草擋住,經過沒看到,左腳踩進洞裡,刮到噴血。

蕭小姐說:「我先問過遊客中心說,除了我因為那個洞受傷以外,還有其他人受傷過嗎,他們是說是有的。」柏油路段的維護單位是埔里工務段,蕭小姐打去反映對方竟然說,蕭小姐說:「他們告訴我說,因為我走到馬路上,那邊是有設置木棧道,我應該是要走在那上面,而不是走在馬路上,所以我必須為我自己的行為負責,當下聽到就會有點生氣。」

水社壩假日遊客多,木棧道經常擠到爆滿,蕭小姐說她當時為了閃躲人潮,不得不走到馬路上,才踩到洞受傷,埔里工務段長陳舜賢說:「壩堤大概200多公尺的部分,就是按照設置標準的反光設施,然後再加PVC管的部分整個切除填平,讓行車上有警示設施。」

埔里工務段強調,壩頂柏油路只能給車輛走,遊客不能走,但塑膠管切除後沒填平的洞,確實造成遊客誤踩受傷,工務段不賠償,蕭小姐要捍衛自己的權益,考慮提出國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