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到ATM全失能 日KDDI故障之亂被罵翻

手機到ATM全失能 日KDDI故障之亂被罵翻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日本第二大電信業KDDI,2號凌晨因為交換機系統故障,發生大規模通訊障礙,使用旗下服務的用戶全都中招,不只無法使用5G行動網路,連電話都沒有收訊,而且影響還延燒到其他使用KDDI網路的產業,連物流業者、銀行ATM,甚至國家的氣象觀測系統都被影響,這起通訊障礙已經發生超過40小時還沒完全排除,KDDI不僅由社長出面道歉,也全力搶修故障的交換機系統。

昨(2)日凌晨起,全日本使用電信業者,KDDI旗下AU手機等服務的用戶,都遭遇莫名斷訊,不只手機無法使用5G上網,電話也打不出去,受災用戶說:「我手機都沒收訊無法使用。」是的,無論走到哪裡,手機顯示的都是,代表沒收訊的「圈外」兩字,用戶想打電話,只能靠路旁的公用電話。受災用戶說:「我從來沒用過。」

無法用手機和家人朋友聯絡,已經讓用戶頭痛,就怕人命關天的時候,連119都打不出去,地方消防局趕緊喊話,大津市消防局廣播說:「呼叫救護車時,請使用固定話機打119。」

「斷訊之亂」在過去40小時持續延燒,受災範圍更從個人擴散到其他層面,首先是地區氣象觀測系統,有部分觀測點無法傳訊,還有銀行ATM無法使用,物流業者也無法掌握送貨情形,形同使用KDDI網路的業者都中招,對大家造成重大困擾,我們在此深感抱歉,KDDI由社長親自向全日本道歉,同時也在努力搶修。

這起事件估計最多,影響約3915萬用戶,KDDI表示,是因為交換機系統故障,才導致通訊障礙。雖然大規模通訊障礙在日本不是第一次,這次卻是從個人到產業界都受影響,導致民生必需系統跟著失常,也凸顯物聯網只要一個環節有差錯,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