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總是想尿尿?醫指出一舉動恐致頻尿

半夜總是想尿尿?醫指出一舉動恐致頻尿 | 華視新聞
滑手機。(圖/翻攝自Pixabay)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尤其在睡覺前更是經常滑到停不下來,但有專家表示,滑手機的時候,藍光會經由瞳孔進入眼底,然後刺激中樞,導致夜間睡眠容易出現障礙,還會抑制腦部分泌抗利尿激素,引發頻尿的現象。

手機藍光恐抑制「抗利尿激素」

醫師劉博仁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常建議大家睡覺前一個小時就不要滑手機,不然可能導致睡眠出現障礙,他說:「因為滑手機的時候,藍光會經由瞳孔進入眼底,然後刺激中樞,導致夜間睡眠容易出現障礙。」

此外,劉博仁指出,手機的藍光不但會抑制本來應該分泌出來幫助睡眠的退黑激素,也有可能抑制「抗利尿激素」,這種腦部分泌的抗利尿激素原本是設計用來讓人體不要產生太多尿液,然而當分泌減少之後,就容易發生尿液產生過多,導致頻尿。

減少夜間頻尿 醫呼籲睡前不要滑手機

劉博仁也在貼文的最後寫道,「各位夜間頻尿的朋友,想想看,是不是可以不要在睡前滑手機,如果您11點鐘就要睡覺,10點以前就將手機放在一個固定的位置,就不要再去觸摸它了。」提醒民眾睡前盡量不要滑手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