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擔心錯過垃圾車 北市推「自動垃圾機」回收賺獎金

不再擔心錯過垃圾車 北市推「自動垃圾機」回收賺獎金 | 華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追垃圾車是許多台灣人的共同回憶之一,上世紀90年代末期,台灣開始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至今已超過20年,每當到了倒垃圾的傍晚時刻,街頭巷尾總是滿滿人潮等著垃圾車播放的《少女的祈禱》或《給愛麗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分享了新的「倒垃圾」概念,不但不用追垃圾車,還可以做環保賺獎勵金。

不用再追垃圾車 北市推自動收垃圾機

「不用辛苦追垃圾車,做環保還可以賺錢,聽起來很棒對吧?」黃珊珊在臉書分享這個新的概念,並表示,在內湖家樂福新試辦的iTrash智慧垃圾回收站,只要把垃圾、廚餘與瓶罐回收物丟進去,就會自動秤重,悠遊卡一刷就可以輕鬆支付清運費,回收獎勵金還會直接存進卡片裡。

黃珊珊進一步表示,她還在當議員時,聽到這麼有趣的想法,就馬上協助找了試辦點,說什麼也要讓這個點子有被看見的機會,台北的智慧城市願景,不僅要讓民眾的生活更加便利,還要讓整個都市變成新創的「Living Lab」,任何點子都有實現的可能,黃珊珊認為,「這才是真正在挺新創!」

不只倒垃圾方便 做回收還能賺獎勵金

黃珊珊指出,整個iTrash試辦計畫,其實早就開始,從109年9月到今年5月底,已經回收近4萬多公斤的垃圾、29萬個回收瓶罐。西湖國中、瑞陽公園、安湖三號公園在今年6月設立,今日很開心又看到一個站點正式啟用。

黃珊珊說,希望有一天,大家不用再拎大包小包的垃圾,趕在固定時間去追垃圾車,台北的生活習慣,可以更便利、更輕盈!

事實上,這個iTrash智慧無人收集服務,除了收一般垃圾和資源回收,就連廚餘也能搞定,不過同樣都是需要收清運費的,根據iTrash官網,智慧垃圾桶計費方式為一般垃圾以0.5公斤為單位,每單位6元,不滿0.5公斤,以0.5公斤計算;瓶罐回收回饋方式則為寶特瓶每10個回饋1元,鐵鋁罐每8個回饋1元,不足回饋單位時,資料將會記錄於卡片中,並於下次使用時繼續累計。

(圖/翻攝iTrash官網)
(圖/翻攝iTrash官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