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田野祕境 隆恩圳變身獨木舟水道

張政慧 李其庭 沈麗容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獨木舟是夏季出遊,熱門選項之一,不過在宜蘭冬山鄉,卻能在田野間划獨木舟。原來是當地社區把水深只有九90公分高,用來灌溉的「隆恩圳」,開發成划船水道。不過水道上有五條農民搭的小橋,想要順利通過,還得考驗遊客的腰力,成為另類的過關挑戰。

教練說:「左手扶著左邊的船緣。」小心翼翼登上獨木舟,慢慢掌握划船默契,快撞牆了趕緊用槳奮力一推,重新回到水道中央,繼續前進想順利完成划船體驗,還得過關斬將,遊客說:「喔喔喔這個,要躺下來對要躺下來。」

下腰閃避橋墩伸手輔助推動,考驗臂力和腰力才能穿過橋墩,為划獨木舟增加刺激度,狹長的河道一不小心,還會撞成一團,調皮的打起水仗,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全都玩得開心,遊客說:「手很酸耶,但是初體驗還不錯,小朋友都沒有玩過這樣子的,而且還滿安全的。」宜蘭冬山鄉為了帶動地方觀光產業,將灌溉水渠隆恩圳,開發成划船水道,兼顧灌溉功能,又吸引遊客搭著獨木舟穿梭稻田間,宜蘭縣冬山鄉觀光促進會理事長廖喜吉說:「來回剛好是8百公尺,它的水深90公分平均,因為旁邊有一條道路,跟它一起這樣彎來彎去,所以它很安全。」每當稻穗成熟時,水道就會被金色稻田給包圍,清涼微風撫面而來消除暑氣,男女老幼都能享受,不一樣的獨木舟體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