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重頭戲! 佳冬戰備道首次迎軍機

尹智剛 陳知學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空軍在佳冬戰備道起降,今(15)日清晨登場,由於是今年漢光演習重頭戲,也是軍機首次在省道起降,因此戰備道附近在前1天晚上,就有大批軍事迷跟媒體一起摸黑卡位,在鳳梨田旁夜宿,等到天一亮還有人爬到樹上,甚至登上事先找來的吊車,只為了捕捉最精彩的一瞬間,拍到好照片。

鋁梯爬樹甚至出動吊車,為了拍到好照片軍事迷各顯神通,軍事迷王紹翔說:「出動剪刀車來有一個制高點。」等了十年軍機終於在佳冬戰備道起降,可是當地大事,不少鄉親穿著短褲拖鞋到現場有人自備涼椅,更有許多軍事迷不想再錯過,前一天晚上就來摸黑卡位,軍事迷岳先生說:「昨(14)日晚上2230(抵達),睡在車上。」軍事迷黃小姐說:「才能比較有比較好的觀賞位置,跟拍照的位置。」民眾江先生說:「這樣抬頭看脖子會痠所以要這樣,帶這種的(椅子)脖子比較輕鬆。」

夜宿當地的還有大批媒體,超過100名軍警天沒亮就在路口和鳳梨田中管制,卻有1輛軍事迷開來的工程車,停在管制區內怎麼樣都不離開,記者尹智剛說:「這台車輛前天(13日)就進入管制區,軍方深夜多次協調民眾移車時,卻好巧不巧輪胎陷入田埂動彈不得。」軍方最後請民眾離開管制區才讓操演順利進行,現場還有民眾自備國旗成為醒目焦點。

民眾吳先生說:「熟識的機工長在101年殉職,那這個是我跟他的一個君子約定,我們去到哪裡都會帶國旗。」虎尾科大航空工程系謝同學說:「不管聲音或動作這麼近距離,從未有過的臨場感。」不過也有人搞錯時間白跑一趟,民眾吳小姐說:「不知道那麼早就要飛而且才一下下,我覺得滿可惜太早了。」錯過戰機起降的初體驗只能扼腕,期待下一次親眼見證空軍戰力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