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撞老翁被討紅包 駕駛要報警處理遭拒絕

鄭卉良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開車開到一半,居然碰到路人,故意製造假車禍嗎?日前有名駕駛,開車行經台北市大安區,突然碰的一聲,讓駕駛以為他不小心撞到路人,嚇得趕緊停車查看,但對方卻拒絕報警,不斷跟駕駛討紅包,事後調閱行車記錄器才發覺,是對方刻意將手伸出來。

行車紀錄器,街道兩旁停滿汽機車,時不時還有路人經過,駕駛在狹窄道路上,緩緩行駛,深怕一個不注意就,發生意外,但沒想到下一秒,碰!碰的一聲,嚇得駕駛趕緊停車,下車關心路旁阿伯,但阿伯的態度,相當冷靜,拿出行車紀錄器一看,這才發現,是阿伯刻意將手,伸出來,民眾說:「沒有辦法自己私下處理的話,那報警讓公權力去決定。」

疑似假車禍就發生在,22日下午2點多,當時駕駛開著車,行經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巷弄內,沒想到迎面而來的阿伯,用右手拍了一下,車子後照鏡,之後還說他可以,自己去看中醫,只要包個紅包給他就好,這才讓駕駛覺得,相當可疑,-記者鄭卉良說:「由於現場鄰近公館商圈,加上這裡又是單行道,民眾開車經過,通常都會減速慢行,但類似事件還不只發生這一次。」

上個月,台北市中正區,東門市場附近,也有民眾開車開到一半,遇到故意將手伸出來,碰撞後照鏡的阿伯,不要報警只要紅包,和這次的犯案手法,幾乎如出一轍,律師李育昇說:「意圖為自己不法的所有,施用詐術甚至是以恐嚇的方式,使他人交付財物,可能會構成刑法上的詐欺罪,甚至是恐嚇取財罪。」

專業律師提醒,故意製造假車禍,恐怕會吃上官司,最重可以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下回要是碰到類似事件,還是要報警,請警察來主持公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