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放倒機車謊稱自摔 警識破阻詐保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警局接獲報案,在光州路一帶發生交通事故,員警到車禍現場處理時,發現道路監視器影像跟報案的男子說法不一致,覺得可疑,深入追查,查出是以「假車禍方式想要詐領保險金」,偵訊後依偽造文書罪將當事男子送辦。

一名騎機車男子轉彎過來後就停在路邊車格,他前後移動了一下,然後就把車子傾倒,看了一看,又把車再牽起來,往前面牽了一點跨坐上去,然後再把車子傾倒一遍,站在旁邊打量了好一下子,這段關鍵影像,就是警方調出來證明男子企圖想詐領保險金的證據。

警方表示,14日中午接獲報案,在台南市光州路一帶有交通事故,報案人講,他是騎到路邊要調整雨衣,而發生自摔意外,台南市第四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蔡宗錫說:「發現監視器影像與報案人說法不一致。」

抽絲剝繭後,發現男子有發生自摔事故,但摔的地點是在私人停車場,不在保險公司承保範圍內,疑似要申請理賠,而謊稱自摔,台南市第四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蔡宗錫說:「係以假車禍方式欲詐領保險金,全案偵訊後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法辦。」也呼籲,車禍事故警方能運用科學證據,和相關跡證來判斷真偽,民眾別心存僥倖,違法犯罪,而得不償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