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估2萬人登島 小琉球首度分區供水

鍾孟翰 陳信仁 蔡孟峻 報導  / 屏東縣

疫情趨緩,再加上國旅熱潮,這個周末假期,小琉球湧入不少人潮,今天一早花瓶岩,就有大批遊客來這裡戲水浮潛,就連租賃機車也來不及供應,航運業者預估,這兩天預估有2萬人登島,但就是因為人太多了,也讓自來水供應不足,目前自來水公司和當地討論之後,決定周一到周四採分區供水,預計持續到暑假結束,因此也有不少民宿受到影響。

陽光沙灘比基尼,屏東小琉球風光明媚,大批遊客都來到這裡,花瓶岩附近,有的遊客,成群結隊準備浮潛,也有小朋友,在沙灘上玩沙子,充滿愜意氛圍,大家都趁著周末假日,來海邊戲水消暑,遊客說:「我們有安排浮潛因為這是第一次來就想說,海水滿漂亮的就可以看到動物滿清晰的。」

來到了渡船頭,下船的乘客一批接一批,儘管是周日,但還是不減民眾,出遊興致,遊客說:「避開人潮覺得今天星期天,我是覺得人比較少。」有些人想來租一台機車,遊覽美麗島嶼,也讓租車業者賺到笑呵呵,但因為人實在太多,要租車可能要等一下下,機車租賃業者說:「昨天騎的還沒有退房還沒有來還,(等)有時候幾分鐘有時候幾小時。」

根據航運業者統計,屏東小琉球昨(23)日湧入1萬零1百人次登島,24日會再有8千人來遊玩,是4月疫情爆發之後,人潮最多的假日,但就是因為人太多了,讓小琉球的水不夠用,打開水龍頭,水量比以往來的少,因為每日用水量達到7千公噸。

讓4座配水池都處於低水位,2條海底管線來不及送水,因此水公司決定,周一到周四分區供水,持續到暑假結束,這也是小琉球有史以來第一次,民宿業者說:「如果3天以上的限區供水的話可能就會發生問題了,泳池的部分可能就是要暫時先關閉。」

疫情趨緩再加上國旅加持,讓小琉球湧入不少遊客,也造成缺水危機,距離暑假結束還有一段時間,呼籲要到小琉球遊玩的民眾,需要特別留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