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爬進耳朵堵另一耳讓蟲缺氧? 醫闢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有過耳朵跑進異物的情況嗎?網路上有人說,昆蟲跑進耳朵,只要用一根手指,把沒有蟲的那側耳朵塞住,耳道被堵住造成缺氧,就會讓蟲自行爬出,這是真的嗎?而若耳朵跑進昆蟲,能怎麼做呢?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帶你了解!

昆蟲飛進耳朵裡偶爾會發生,這些不長眼的蟲子,在耳朵裡肆虐,怎麼樣把它弄出來呢,網路上有人這樣說,不需要醫生,僅需要一根手指塞住耳朵,就能驅蟲是真的嗎?醫生表示,第一時間最好立刻就醫,讓耳鼻喉科醫生處理,但可先將耳朵朝下,讓昆蟲自行爬出!

而坊間謠傳耳朵滴油淹死蟲或是持手電筒對耳朵照光,讓蟲子按照向光性爬出,都不是好方法!醫生說,最忌諱的就是自行用棉花棒、或是夾子,試圖把蟲夾出來,因為可能把蟲推的更深,傷害到耳道,最好還是找耳鼻喉科醫生來協助!

另外,很多人會習慣、常常挖耳朵,醫生表示,耳垢是耳道的必要油脂,人體機制、會自行排出,不需要挖,若真的耳屎過多、影響聽力,請去找耳鼻喉科醫生,讓專業的來,比你亂掏亂挖、安全多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