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怕帶貓看醫生!貓行為諮商師曝放鬆小技巧

不再怕帶貓看醫生!貓行為諮商師曝放鬆小技巧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主人有沒有親自陪伴寵物就醫,其實很重要,貓咪行為諮商師吉兒指出,加拿大研究發現,有爸媽陪同就醫的狗狗,在看醫生時明顯比較不亂叫,體溫較低、心跳穩定,也比爸媽不在身邊的狗狗還放鬆,而且不怕檢查,因此研究團隊強烈建議爸媽應該要在狗狗看醫生時留在現場。

貓咪看診 主人陪同 對醫療有正面影響

貓咪行為諮商師吉兒在臉書發文,自從2018,她開始研究「零恐懼醫療訓練技巧™」後也發現,如果主人親自陪伴貓咪看診,表現通常會比沒有爸媽時穩定許多,「很多害怕看醫生、看醫生會緊張抓狂的貓咪,由爸媽保定反而非常冷靜。在麻醉手術後甦醒復原時,有些貓甚至會對爸媽的聲音反應極大,醒得比較快;住院時貓咪也會對爸媽來訪有非常正面的反應,有些貓甚至會因此多吃飯、康復比較快。」

諮商師呼籲,千萬不要因為貓「看醫生很乖」,就丟給別人檢查,「如果爸媽不注意就把貓丟給陌生人(醫護)檢查,貓會更緊張、更抗拒看醫生」。

忌緊張焦慮 帶貓看醫生小技巧曝光!

不過,並不是所有貓都會因為主人陪診而感到放鬆,諮商師提醒,如果主人是容易過度緊張、焦慮的人,在沒有練習放鬆的狀況下,陪貓就診反而會造成貓咪更怕看醫生,甚至人貓都會對看醫生心生恐懼。

諮商師還提供幾個小技巧,幫助主人更輕鬆帶貓看醫生。她建議大家,要尋找信任的獸醫,看診時深呼吸放鬆心情,期間摸貓、抱貓時動作平穩且輕柔,並輕聲細語,不要發出巨響,以免讓貓害怕,學習和醫生保持溝通,持之以恆練習,慢慢的和貓咪一起進步,克服恐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