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山甘藷季開跑 親子體驗田園控窯樂

薛松乾 林琬瑜 報導  / 新北市

又到了一年一度甘藷的產季,新北市政府為了推廣當地的特產甘藷,8月27日開始千人控窯活動開跑,民眾不但現場體驗控窯外,還可以欣賞劇團演出,是暑期期間,親子輕旅行的最佳選擇。

將綿密甘藷泥,擠在金黃脆餅上,擠上檸檬汁和芽菜點綴,炭燒甘藷泥脆餅輕鬆上菜,每年6月到10月,是新北金山區甘藷的產季,這時候金山區產出的,台農66號57號特別鬆軟、Q甜,除了可以入菜做出創意料理外,還能再加工變成薯條酥餅麻糬等食品。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說:「每賣出一盒,我們的金山甘藷,就會回饋10元,作為我們金山地區的,營養午餐的餐費,我相信這樣的活動,一定可以刺激我們更多的買氣。」推廣在地特產不遺餘力,而為了讓全國民眾共襄盛舉,新北市政府再加碼推出系列活動,8月27日開始千人控窯活動開跑,可望帶動金山地區觀光及週邊商機。

新北市金山區長廖武輝說:「金山甘藷季的活動上面,我們為了服務更廣大的民眾,可以參與活動,所以我們也加強金山市區的免費接駁,讓更多民眾可以透過,免費接駁抵達會場。」新北金山甘藷季,民眾不但現場體驗控窯外,還可以欣賞到劇團演出,是暑期期間親子輕旅行的最佳選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