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貨地爆禽流感 嘉義火雞肉飯限量供應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市著名的國民美食火雞肉飯,近期傳出主要的美國供貨端以及國內的養殖場,因為爆發禽流感導致火雞幼雞及蛋源不足,直接影響火雞肉的供應,由於肉源供不應求,食材短缺,目前已經有店家貼出公告,火雞肉飯將限量販售,業者表示,賣火雞肉飯快50年,頭一次碰到這樣的情況。

熱騰騰的白飯,鋪上一層雞肉再淋上醬汁,然後配上酸菜跟醃黃瓜,嘉義知名的火雞肉飯,不止當地人愛吃,遊客也都會來品嚐,光是圓環周邊就有好幾間,這幾天知名店家貼了張公告,說因為美國小火雞進口出現問題,發生缺貨狀況,所以火雞肉飯將限量供應,嘉義知名火雞肉飯業者劉宗源說:「養火雞的業者就說真的沒有火雞啦,就因為禽流感的問題很嚴重。」

因為台灣的火雞,主要來自美國進口的火雞蛋孵化,經隔離檢疫合格,確保雛火雞品質後,送往畜牧場,現在美國爆發禽流感,導致火雞幼雞及蛋源不足,而國內養殖場也出現禽流感,讓肉源供不應求,只能以配給制來供貨給店家,最近1、2周以來,火雞肉飯的產銷量被迫減半,以前賣2隻火雞肉的量,現在只能賣1隻。

嘉義知名火雞肉飯業者劉宗源VS.記者說:「從我父親經營到現在,從來沒遇過這樣缺火雞肉的情形,(你們幾年了)我們經營差不多50年了。」人客得知這個消息,不管是在地的還是遊客,難免擔心接下來沒火雞肉飯可吃,當地民眾說:「如果漲價沒關係,但是如果買不到就比較擔心。」遊客說:「這裡其實都是家鄉的味道,就會很擔心吃不到。」

雖然目前還是有火雞肉供應,不過就怕主要的美國供貨端,短期內供應無法恢復正常,嘉義市府建設處表示,針對現階段火雞肉短缺的情形,會向店家進行了解,必要時會尋求農委會協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