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21273例.60病歿 男中暑+染疫亡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台灣本土確診21273例境外228例不幸死亡60例!其中死亡的一例是國內第二起熱中暑併新冠肺炎過世,是一名40多歲男子,解隔離後去上班,反覆高燒到40.9度送醫不治!連著多日極端高溫超過40度,許多人熱到口罩都快戴不住,該不該口罩全解封?防疫專家張上淳建議目前不可行,因為高雄造船廠發生BA.5家庭群聚,代表BA.5已進入社區,一旦放鬆,疫情容易衝上來!

疫情腳步有沒有慢了下來台灣本土新增確診21273例境外228例不幸死亡60例,一名40多歲男子,有心血管疾病也打過兩劑疫苗,7月12日確診19日解隔離去上班,21日開始反覆高燒到40.9度,送醫搶救24號不幸過世,成為國內第二例新冠肺炎併中暑死亡的案例,這個夏天太陽這麼毒辣,口罩真的戴不住,要不要開放口罩全脫跟它拚了。

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說:「我們長者疫苗施打嚴格的說,並不是那麼足夠,所以還是有不少長者還是會,不幸得到以後過世,包括BA.5再進來,初步已經進到社區裡,大家都非常放鬆的話,BA.5疫情會很快就上來。」

口罩想全脫還不能解脫,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建議大家不要急著露出廬山真面目,擔心社區早流竄了BA.5,因為高雄造船廠的指標個案出現家庭群聚,是不是代表BA.5爆發社區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張上淳)應該是說進入社區,而且有了家庭群聚,(家庭群聚)沒有很清楚的感染源,不過後來疫調事實上也都收斂,沒有看到有溢出的狀況,目前事實上比較沒有,口罩(政策)有再微調的空間。」不想深受病毒愛戴,口罩還是好好的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