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陳時中蠻橫弊端?國民黨批:缺乏有力監督平台所致

細數陳時中蠻橫弊端?國民黨批:缺乏有力監督平台所致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圖/國民黨網站)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今(29)日召開「因缺乏有力的監督平台 才有陳時中的蠻橫弊端」記者會。國民黨醫委會質疑,過去在陳時中的指揮下,疫情中心上演著一幕幕荒腔走板的劇情,也讓舉世訝異,陳時中猶如軍閥一般,只憑一己好惡,便能無視法紀、號令天下。

怒批陳時中蠻橫 國民黨:缺乏監督平台

國民黨指出,陳時中突然下令禁止醫事人員出國、強迫實施簡訊實名制、抗拒實施普篩找出染疫黑數、限制民眾使用PCR的機會、掩蓋染疫黑數、阻擋BNT等疫苗進口、強迫推銷高端、快篩圖利疑雲、3+11破口製造機、甩鍋萬華民眾、沒準備好就解封、給藥層層卡關、堅拒以快篩進行早期診斷、護航媒體特權到宅PCR、抵制地方進行科學篩檢、漠視各界警告、輕忽兒童重症、以各種手段箝制各種質疑言論。

國民黨指控陳時中面對國會質詢、媒體提問,不是實問虛答,就是話術狡賴,忙到沒時間到國會接受質詢,卻有時間與友人飲酒作樂、四處高歌,「為什麼陳時中這麼敢?!為何陳時中無所畏懼?!」,原因就是,缺乏有力的監督平台,所有弊端都用一句「防疫優先」給遁逃! 

王育敏批:陳時中對防疫缺失略而不提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指出,陳時中在傳記書《溫暖的魄力》中,對自身防疫政策的缺失幾乎略而不提,對真正在防疫中貢獻卓著的台灣醫護與台灣人民、還有衛福部的基層人員提到次數微乎其微,只有現在接任指揮官的王必勝被他特別提到了17次,「這是想獨攬防疫的功勞嗎?」

王育敏表示,在陳時中「落跑」去選舉後,在南台灣爆發新冠病毒BA.5變異株群聚感染,高雄的造船廠首度有BA.5家庭群聚與兒童感染者。有學者評估,若BA.5疫情持續,恐怕在8月中釀成單日3萬確診的另一波疫情,台灣疫情持續,原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卻落跑去選舉、棄人民健康不顧,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案例,果真是民進黨執政下「世界跟不上台灣」另一明證!

國民黨:許多作為都缺乏法律明確授權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分析,過往指揮中心各種被各界撻伐的作為,都是事前缺乏法律明確授權、事中公開透明機制不足、事後缺乏問責監督制度所致,最令人印象猶新的,莫過於去年桃園諾富特破口爆發疫情後,陳時中在完全沒有法律依據與授權下,竟然沒有告知萬華居民,就直接在健保卡中註記危險警示訊號,造成萬華民眾受到就醫排擠與人格抹殺。

國民黨指出,今年陳時中又搞了一個泡泡破口,迄今已近8千位民眾枉死,無數民眾染疫,更有難以數計的市民飽受長新冠之苦,但陳時中把持所有不得見光的黑資料,均難以在兼顧傳染病防治、疾病治療與個人資料保護的前提下,獲取相關死因分析、病程發展、病毒定序、詳細病史與疫苗接種紀錄。

藍痛批:政府告民眾 不見謙卑與溝通!

國民黨痛批,陳時中胡言亂語也是一絕,明明BNT在德國產地包裝後直送台灣,偏偏要扭曲成是在中國大陸分裝,所以台灣拿不到BNT,另外高端疫苗的爭議更是多到數不清,連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都否定其保護力,面對陳時中一樁又一樁的黑幕,民眾縱使有再多的不滿與質疑,也無能為力,畢竟連立法委員都無法調取到有意義的資料,根本無法進一步檢視陳時中決策的正當性,當然,陳時中也不是吃素的,只要有民眾對他的防疫政策有意見,「有政府,會告人」!說好的謙卑與溝通呢?想必又是一場騙局罷了!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指出,蔡英文、陳時中根本不可能做到「永遠和民眾在一起」,他們最擅長的就是罔顧專家的提醒、教訓有意見的人民、箝制非我族類的聲音,掩蓋各種黑箱弊端,既然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就不可能有任何一種特權可以不被制衡與監督,指揮中心也是,陳時中也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