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蛋1顆25元! 鐵板燒店:靈芝蛋成本高

林宛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民眾日前到一間鐵板燒店外帶2份鹽蔥雞便當,為了小孩,他多點一顆蛋,結果收到價格明細後發現,一顆蛋要價25元,令他覺得貴得離譜,事後店家也緊急出面解釋,店裡選用的是靈芝蛋,成本比水洗蛋高,因此才會反映在價格上!

鐵板上,兩面煎的金黃的荷包蛋,在搭上香酥雞腿,一同放進餐盒裡,鹽蔥雞便當這樣就完成了,不過日前有民眾點了便當,又再多點1顆荷包蛋,看到價格明細讓他笑不出來,表示自己買午餐,任性加了1顆蛋要25元,還問高雄是不是經濟起飛發大財了,事後店家也緊急出面說明,當事店家說:「我們那時候叫的時候就已經,一箱要1000塊(成本),雞農會給牠們吃很好的一些營養素,比如說葉黃素、綠藻,(靈芝蛋)蛋殼會比較硬,它的蛋黃是比較不容易破。」

不過這樣消費者買單嗎,其他消費者說:「靈芝蛋好像是雞吃靈芝,然後生出來的蛋,我在家裡都吃靈芝蛋,還可以(接受),我覺得可以因為餐廳,我們就是來消費,他們煮給我們吃,我覺得可以接受,覺得太貴是因為平常一顆蛋差不多10塊,直接跳到25太貴了。」消費者下次購買前,除了得先好好問個清楚,看看能不能接受,如果店家有特殊食材,恐怕也要標示,才能避免消費糾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