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溫泉蛋咬開像「千層蛋糕」嚇壞!內行人揭曉真相

吃溫泉蛋咬開像「千層蛋糕」嚇壞!內行人揭曉真相 | 華視新聞
網友分享自己吃到「千層溫泉蛋」。(合成圖/翻攝自Dcard、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雞蛋可以變化出各式各樣的「蛋料理」,像是荷包蛋、水煮蛋等,其中「溫泉蛋」也深受許多民眾的喜愛;日前有網友分享,自己到超商買了溫泉蛋來吃,但咬了一口卻發現,裡面的蛋白長得像「千層蛋糕」一樣,讓他感到十分疑惑,擔心是否吃到壞掉的蛋,便拍照上網發文,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也有內行網友點出真相。

「千層溫泉蛋」是壞掉的蛋?他曝解答:蛋白凍傷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日前自己到便利商店買了一款溫泉蛋,但咬了一口卻發現,裡面的蛋白竟然呈現了一層又一層的狀態,看起來像是「千層蛋糕」一樣,與以往滑嫩的蛋白有很大的不同,讓原PO疑惑的上網發文詢問,擔心自己是不是吃到壞掉的蛋。

網友發文。(翻攝自Dcard)
網友發文。(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許多討論,也釣出內行網友解答,「應該是不小心冰到冷凍吧,家裡之前的滷蛋不小心放到冷凍後拿出來也會變這樣」、「蛋白凍傷會導致分層哦」、「有凍到才這樣」、「溫度太低導致蛋白分層」、「冷凍過的,超難吃」、「應該是冷凍的關係,我很常吃那個蛋」。

此外,也有許多網友開玩笑的說,「溫泉泡太久手的皮膚也長這樣,所以正常」、「不說我還以為你在吃蛋黃酥」、「這是法式千層獨家雞蛋系列,妳運氣很好」、「一定是Lady M等級」、「這個是筍子哦」、「冰箱太冷,這是洋蔥式穿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