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一聲感謝! 全球反詐騙組織停止救援台人

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出國詐騙的案件越來越多,一旦出現「高薪」、「出國」、「免經驗」的徵才廣告,多半都是詐騙,而在國外有個「全球反詐騙組織」專門救這些人,但日前他們卻突然發文說停止救援台灣人跟馬來西亞人,因為被救出來的60多人沒有一個人說過謝謝,甚至回去後連訊息都不回了,讓他們相當心寒。

放聲尖叫,不管女子怎麼拒絕,硬是被對方連拖帶拉賣到國外打工,被害人情緒徹底崩潰,因為一旦出國就會變成這副模樣,被暴力對待眼睛鼻子全都腫了起來,每天只給你一點飯吃逼洗冷水澡,類似案件越來越多,員警只好在機場內高舉告示牌,希望能救一個是一個,果然發現有旅客中了,出國打工的詐騙陷阱。

除了員警之外,現在更有個全球反詐騙組織,簡稱GASO,他們跟東南亞警政單位合作,成員來自新加坡、台灣、加拿大、美國等等,專門在營救這些人,但日前他們卻氣到在臉書發文,說8月3日開始,拒絕受理前往柬埔寨的台灣和馬來西亞人,救援隨時會被抓進去坐牢,甚至有一名成員被通緝,更心寒的說救出來的60人當中,沒有一個人說聲感謝,還透露有人被救出後埋怨等車等一個小時。

全球反詐騙組織志工說:「就是有詐騙集團,他是故意放人,就是好像要試探說,我們是怎麼把這些人救出去的,他們騙的速度永遠比我們救的速度還要快。」雖然志工救到心累,但是台灣警方依舊沒有放棄。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廖伊俐說:「如果你要求職的這家公司,它並沒有明顯的合法立案,而且它開出的條件可能是不需要任何的經驗,然後有高薪等等的這些話術,請民眾就務必要查證。」

根據統計從去年6月到8月,一共就受理213件報案,就算全力防堵詐騙,還是有民眾在網路上發文,說應徵了月薪10萬的國外工作,家人卻眼紅說是詐騙,警方提醒看見類似徵才廣告,還是要小心再三求證,否則出國夢只會變成一場噩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