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錢錢回不來」 內政部用「小智棄比雕」哏反詐騙

「小心錢錢回不來」 內政部用「小智棄比雕」哏反詐騙 | 華視新聞
(翻攝內政部、PTT)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動畫《寶可夢》(神奇寶貝)第一季來自真新鎮的訓練家小智,將自己的第一隻飛行系寶可夢比雕(大比鳥),留在常磐森林裡面,到今年剛好是第22週年,往後的集數中,小智再也沒有回到常磐森林找牠,被網友嘲笑「比雕被遺棄」。而內政部今(5)日也用這個哏,宣傳「反詐騙」並說「可能過了數十個年頭,錢錢都不曾回來過。」

小智遺棄比雕哏宣傳反詐騙 內政部:小心錢錢不回來

小智為了守護常磐森林,將比雕留在那邊,他還說「我看,你就留在這個森林裡面,等事情辦完回來,我馬上就會回來。」不過距離該集首播(1999年1月28日)到現在,已經過了22年,小智在動畫裡面都沒有回到常磐森林接比雕,讓網友開玩笑稱「比雕遭到遺棄」。

內政部今天按照網路流行的「比雕遺棄圖」,繪製兩張「反詐騙」宣導寫道:「假投資真詐騙橫行!主動搭訕加LINE、邀你入群當會員,保證翻倍賺?獲利驚人??小心!!!可能過了數十個年頭,錢錢都不曾回來過。」

內政部說:「投資詐騙常透過社群網站、通訊軟體、交友網站,散播假投資訊息,或以『假交友』,冒用網路高富帥、白富美照片,結識被害人後,再介紹『高獲利』、『零風險』的假投資內線消息,吸引被害人大筆投資『虛擬通貨』、『外匯期貨』或『博弈遊戲』,並偽造獲利,誘使加碼投入大量款項。」

內政部提醒,再次提醒,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標榜「高投報」、「零風險」、「保證獲利」就是詐騙!若有疑問可主動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洽警政單位詢問,以免遭受詐騙而不自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