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必比登名店控盜名"金之園" 法院駁回

台中必比登名店控盜名"金之園" 法院駁回 | 華視新聞

李盈萱 洪年輝 吳伊哲 SNG 報導  / 台中市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店的台中「范記金之園」草袋飯,2018年申請商標註冊登記,不過,卻有另一家,同樣是賣草袋飯的「金G園」簡餐店,近期將招牌改成「金之園簡餐」,引起「范記金之園」不滿,控告對方違反《商標法》,但檢方審理「金G園」簡餐店老闆娘,曾經跟「范記」老闆的媽媽,頂下一間餐廳,也就是現在的簡餐店,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范記」不服,先後提起再議,聲請交付審判,結果都被駁回,不得再抗告。

香噴噴米飯,帶點藺草香氣,加上炸到外酥內軟的排骨,經典搭配,讓許多人來台中就愛吃這一味草袋飯,尤其中區的「范記金之園」草袋飯,還因此被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成台中名店之一,但「范記金之園」卻常常接到另一間跟他們名字很相似,同樣也是賣草袋飯的「金G園」簡餐店客訴電話,讓他們很困擾。

「范記金之園」委任律師許立功說:「客訴的部分主要是在網路上面,造成很大的影響,因為關鍵字一打下去人家就會誤認,那很多的消費者都會直接打電話到店裡面,去罵我們總店的部分。」「范記金之園」委任律師表示,餐廳在2018年申請商標註冊登記,而「金G園」簡餐店,近期改成「金之園」簡餐,他們都會接到對方的客訴電話,甚至常常有消費者誤以為是同一家店很困擾,於是告對方違反《商標法》。

簡餐店老闆娘說,30幾年前在金之園餐廳工作過,當時是跟「范記」老闆的媽媽頂下民權路餐廳,也就是現在的簡餐店,不懂為什麼對方要提告,而檢察官查出簡餐店老闆娘講的是事實,在「范記金之園」還沒申請商標前,就已經曾經使用過「金之園」名稱,予以不起訴處分,「范記」老闆不服先後提起再議,聲請交付審判,都被駁回,不得再抗告。

「范記金之園」委任律師許立功說:「將來是打算要去尋求法院的救濟,那要求在這個,董小姐經營這個民權店,特別註記説和這個成功路的范記金之園,是沒有關係的。」雖然「范記金之園」不得再抗告,但委任律師強調,未來還是會申請法院救濟,希望對方可以在店面註記,和他們范記沒有關係,而簡餐老闆娘已經把名稱再度更改成「金G園」,避免讓消費者將兩家店再度混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