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1761 指揮中心:疫情沒有下降趨勢

方莉婷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境外移入病例新增228例,本土確診也有21761例,疫情曲線平穩,沒有下降趨勢,死亡也不幸增加31人,其中一位30多歲男性,有酒精性胃炎和胃潰瘍病史,新冠確診當天死亡,主要死因為胃潰瘍大量出血,兒童重症也添3例,都是MIS-C,目前病況都有好轉。另外,8日公布的一名北部10多歲女童,感染BA.5,匡列的2名家人,結果也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成為我們這個禮拜公布的,第3起家庭群聚,累積是全國的第5起。」第3起家庭群聚,全國第5起,國內BA.5本土確診數持續擴大,8日公布的北部10多歲女童,當時確診BA.5匡列爸爸和弟弟2名家人,定序結果出爐確定弟弟也是BA.5,爸爸則因為病毒量太低驗不出來。

近期日本BA.5高峰,是BA.2的2.5倍,有專家認為,指揮中心面對疫情太過樂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其他的國家大致上都是在,上一波疫情的50%,我這邊還是強調指揮中心戰戰兢兢,從來就不敢太樂觀。」BA.5還沒成為主流病毒株,但確診數卻沒有再下降的趨勢。

12日境外移入增加228例,本土確診也有21761例,死亡的31人中,年紀最輕的是一名30多歲男性,本身有酒精性胃炎和胃潰瘍病史,6月28日快篩陽性後當天死亡,死因除了上消化道出血性休克,也包括新冠確診,在8月9日補通報為死亡個案,兒童重症也新增3例,都是MIS-C,目前除了2歲女童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其餘的都已經轉入一般病房治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0到5歲的小朋友,看起來是這個重症裡頭,最容易侵襲的好發對象。」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丹麥)每百萬個確診的18歲以下小朋友,如果有打疫苗的話大概只有3.7個個案,有發生MIS-C的風險,沒有打疫苗的大概有35位,疫苗保護力可以達到9成。」指揮中心也宣布,啟動第4輪快篩實名制,這次能夠一次購買2份快篩試劑,為可能再度升高的疫情,已經做足了準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