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社區篩檢站將退場! 指揮中心:有需求可再申請

8/10社區篩檢站將退場! 指揮中心:有需求可再申請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國健署署長吳昭軍昨(8)日發函給各縣市,要求所有社區篩檢站在8月10日後退場,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針對公費PCR採檢,如果快篩陽認定未達成共識,符合條件仍可到醫院做公費PCR,如果各縣市有設立需求還是可以提出申請。

PCR需求減少 社區篩檢站8/10全面退場

國健署署長吳昭軍表示,目前現行政策就是快篩等於確診,沒有要求民眾要PCR診斷依據,因此現階段PCR需求減少,因而要求各縣市的社區篩檢站8月10日全面退場。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社區篩檢站退場與疫情降級無關,但各地方政府若還有需求的話可以再提出申請,縣市也可以跟國健署溝通,如果快篩陽性,醫師仍沒有很肯定的話,還是可以做公費PCR;至於基因定序,也有跟合約醫院合作,針對病患做基因定序,持續監測疫情。

公費PCR還有! 不屬醫療範圍則需自費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補充,只要是醫療需要,包括入境唾液篩檢、疫調需要、有症狀經醫師評估需採檢,都還是可以做公費PCR,但如果是因為要出國,就不屬於醫療需求範圍內需要自費,自費大概落在3000元至4000元之間,若有用池化方式進行PCR,目前有醫療院所有提供,指揮中心提供的建議自費價是1500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