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飄烤魚香! 漁業署推"五魚一果"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烤肉,一家烤肉萬家香,今年不妨讓烤魚登場飄香!漁業署號召全國漁會北上推廣台灣好魚,鼓勵大家中秋烤肉,五魚一果,石斑、午仔魚、白帶魚、台灣鯛和竹筴魚配上文旦,六吃興旺!現場請來台菜名廚教大家各種魚類搭配文旦的創意料理,希望今年中秋,都能享用台灣魚貨的鮮美。

中秋月圓人的肚子不會圓,烤肉你得帶上牠,石斑也能上爐熱烤,爸爸龍膽石斑,媽媽老虎斑,生下的龍虎斑生龍活虎特別爭氣,肉質鮮嫩彈牙,切塊香煎的龍虎斑,搭配秋天送給大家的甜蜜文旦,旁襯甜豆番茄上鍋熱氣蒸騰,就是鮮香的柚香海味龍虎斑。

若是將文旦果肉包進台灣鯛的肚子,靜臥在撲滿鹽巴的青蔥上悶烤,待其水乳交融,便是活色生香的鹽烤台灣鯛,漁業署號召全國漁會一起來上菜,石斑、午仔魚、白帶魚、台灣鯛、竹筴魚配上文旦,五魚一果過中秋六吃興旺,漁業署長張致盛說:「石斑魚雖然某一個市場關閉了,可是國內市場量增加很多,在我們魚市場現在每個禮拜整個銷售量,比以前多4倍多但是價格非常平穩,這表示說國人利用這機會,越來越認識我們國產的水產品。」

全國漁業總幹事林啓滄說:「烤肉吃肉什麼最好,人家說兩腳比四腳好,沒腳的比兩腳好,沒腳的就是我們的魚。」全國各地漁會北上端上新鮮魚貨,吸引許多民眾買了大包小包嘗嘗鮮,能吃就是福,懂吃更幸福,年年有餘不只在過年更能過日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