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迎賓AI機器人 引導旅客路線免迷航

陳奕寧 蔡長剛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隨著疫情趨緩,邊境政策慢慢鬆綁,在桃園機場的出境大廳,也有租車業者,打造迎賓機器人,來接待預訂的旅客。不但支援4種語言,還能計算出最佳路徑,帶領旅客省去找路的寶貴時間。希望透過高科技,為後疫情時代的旅遊業,做準備。

桃園機場AI機器人小Fa說:「歡迎來台灣,請點擊螢幕開始報到程序。」桃園機場AI機器人小Fa說:「請按鈕。」一點螢幕立刻出現中英日韓,4種語言可以選擇,只要輸入預定代碼,他就知道你要去哪裡,接著就由小me接手出動,跟在小me後面,它早就計算出最佳路線,帶著旅客走到接送車輛的位置,途中還能感應周圍環境,遇到障礙物自動繞路,有了小me帶路,旅客就能省去在機場找路的時間,旅客說:「我覺得感覺滿不錯的,像我入境的時候,我就有立刻收到相關的簡訊。」

旅客說:「它解說很清楚,它會把我們帶到我們要上車的地方。」這套機場接待AI機器人花上千萬打造,降低人與人接觸風險,未來還將擴大支援10種語言介面,為後疫情時代的國境開放超前部署,業者徐浩源說:「2020年2月以後台灣開始有確診,林佳龍部長(前交通部長)也說,叫我們一定要走這個創新,不然這個疫情多久不知道。」可愛的AI機器人,加入國門迎賓行列,療癒來自世界各地,好久沒出國的旅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