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3年 台東紅葉溫泉結合地熱電重開幕

陳君毅 邱勇賓 沈麗容 報導  / 台東縣

來台東想泡溫泉,除了知本又有新選擇!紅葉溫泉睽違13年,整建完畢重新開幕,結合地熱發電,成了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現場不只能在自然的環繞下,享受溫泉、水療紓壓,也能親眼看到鑽井案場,了解地熱發電,地方共生與觀光,更讓在地居民期待,開幕後能為部落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

整個池子都是我的遊樂場,泡在溫泉池裡游來游去,溫暖的泉水讓他們直呼舒服,從滑水道上直接溜進水池,2位小客人笑得開懷,成為紅葉溫泉重新開幕後的頭兩位體驗者,溫泉池被綠色植物環繞,泡溫泉時身體放鬆眼睛也輕鬆,談到紅葉村不得不想到棒球,這涼亭上頭也是設計成棒球造型,現在重新開幕,這一刻村民等了13年。

2009年莫拉克颱風襲台,洪水夾帶泥沙灌入紅葉溫泉,池子成了泥巴池紅葉溫泉幾乎全毀,2013年原本都要重建完成,卻又遭到暴雨侵襲,所有進度歸零只能從頭再來,歷經一番努力終於重建完畢回歸,在地人見證了這裡的興衰,如今又重新有了盼望。

當地民眾蘇小姐說:「(擔心)部落的一些經濟可能會受一些影響,那一方面又怕說沒有遊客,這邊會不會就被遺忘,(重開幕後)那個感覺好像有希望。」擔心部落經濟受影響,沒有遊客這裡被遺忘,有感覺有希望,園區內不只能泡溫泉,也因為結合地熱發電,現場還能近距離觀察地熱鑽井案場,讓遊客能夠更了解地熱發電,期待能吸引觀光客,也為村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帶動部落經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