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旅遊復甦商機 建商跨足飯店掀搶蓋潮

許綾真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衝擊,觀光人潮銳減之下,近年不少大型建設公司,卻陸陸續續投入蓋飯店,根據統計在未來5年內就有13家建商蓋的飯店即將完成,其中以興富發、大陸建設投身蓋飯店最為積極,而元利建設則是首次跨足就引進國際知名5星四季酒店,專家也指出,一般看到蓋飯店的都會是上市櫃建商,也因為飯店的穩定租金,對於集團的發展將有很大的助益。

近年來觀光人潮銳減,在疫情衝擊之下,不少建商也投資蓋飯店,看準的就是疫後復甦的商機,紛紛投入飯店業,根據統計建設公司所蓋的飯店,在未來5年將有13間陸續完工,而其中這一間高檔酒店,預計將在2024年開幕。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有在跨足到飯店的建商品牌,可以發現一部分,都是上市櫃建商,他的財力比較雄厚,或者是說因為它是上市櫃公司,所以它需要有每一季都有穩定的現金流。」

統計顯示,就以興富發建設最為積極,旗下的飯店,在2022年到2025年陸續開幕,還有大陸建設旗下,寒居酒店則是在2022年就已開幕,首次跨足的元利建設,就引進國際知名5星四季酒店,將在2025年開幕,與其說這些大型建商,是為了賺錢才蓋飯店,不如說是為了擴展事業版圖,加上經營飯店可讓現金流動,建商也期望看見雙贏的局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