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六十石山坍方斷聯 民宿合作渡難關

萬紹安 劉瑋晟 張元春 陳知學 報導  / 花蓮縣

昨(18)日一場6.8的有感地震,讓花蓮六十石山2條聯外道路全部中斷,山上4百多位遊客受困,滯留一夜,終於在今日中午11點20分,由國軍和當地公所合作,搶通道路;而我們華視新聞也獨家挺進受困現場,當地民宿老闆娘回憶起當下,心有餘悸,也和其他民宿業者合作,把物資全部集中起來,共同度過這段艱難的時刻。

兩大鍋滿滿食材翻炒,全體動起來,這麼搞剛,不是要辦桌,而是因為18日下午6.8強震,讓六十石山上的民宿,成了孤島,現場工作人員廣播說:「有位置的話先讓還沒有吃飯的人,先坐一下。」將各家民宿裡現有的食材,全部集中起來,讓所有受困山上的旅客,能夠飽餐一頓,好不容易渡過這一夜。

回憶起地震當下,老闆娘還是心有餘悸, 六十石山民宿老闆娘謝小姐說:「遠處就聽到那種蹦蹦蹦很大聲巨響,然後就開始煙霧迷漫,然後我婆婆就說山崩了,她說第一次遇到,全部都是煙,我們後來才知道,山崩掉了都是灰看不到東西,一度就有點覺得可怕,出現房子會不會倒的想法。」

山崩了從沒遇過這種,不只是天災難測,現場也有年長遊客,身上帶的備用藥不夠,更是讓老闆娘相當擔心,六十石山民宿老闆娘謝小姐說:「還有阿公他說他的藥,帶出來的備用藥就只有這樣,可能是心臟病還什麼他也是很擔心,因為我們真的沒辦法幫他,心臟病的藥、心血管的藥。」不過還好,前一天晚上,有義消徒步挺進,積極救援,但是未來的恢復作業,更是讓老闆娘,很頭痛。

六十石山民宿老闆娘謝小姐說:「水管斷裂的倒塌的沒水沒電,然後我們冰箱食物全部,資源我們大家都清空了,(那你們這樣要怎麼辦),接下來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辦。」斷水、斷電不知道何時能恢復,復原之路道阻且長,一早國軍出動重機具,清除路障,總算在中午11點20分,搶通聯外道路,受困民眾,總算是結束了這場,難忘的旅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