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確診7+7"? 張上淳:可考慮5天快篩陰解隔

陳堯棋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接受專訪表示,現行的「確診者7+7」,前7天的居家照護,可考慮在第5天快篩陰就解隔,但醫師黃立民擔憂,現在是呼吸道病毒旺盛的季節,如果太早放寬前7天恐怕有很大風險,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確診者前7天沒有要進行調整,但是後7天研擬採取快篩陰,有望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隨著邊境逐漸解封,外界也關注下一步本土防疫要怎麼走,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表示,現行的確診者7+7前7天的居家照護,可考慮在5天快篩陰就解隔,但改成5+7真的適合嗎,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說:「這個時候是呼吸道病毒旺盛的季節,這個時候很快放前7天其實是有風險的,(如果)有證據說大概有些人可能5天以後,它的病毒量就很低了,他對於傳染的貢獻不大,那用快篩來當作一個篩選的工具,讓他可以早點可以回去工作,或者回去做他的事情,這個當然是可以考慮的。」

醫師擔憂秋冬季節到來,如果太早放寬確診者前7天的居家照護,恐怕面對多重病毒夾擊,指揮中心表示,前面7天目前沒有要進行調整,但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有望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目前是在研擬會將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用一次的家用快篩陰性可以做提前的解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應該是7+NN小於等於7。」張上淳也認為後7天快篩陰,像是餐廳內用聚會活動等等,就不用太多限制,新指引指揮中心預告最快下周宣布,但30日新增4萬3280例本土,225例境外移入以及50人死亡,本土疫情仍然不能大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