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格爾13小時速攀第8高峰? 專家提數據質疑

馮薇之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29歲「登山女神」曾格爾,曾被報導花13小時無氧速,攀馬納斯盧峰,卻遭另一名登山家張元植質疑,他舉例近幾年的義大利、波蘭攀登好手,能刷紀錄都是在雪況、天氣最好的時候,曾格爾卻是在暴雪季,大家都不玩雪的狀況下,逆勢登頂,雖然曾格爾本人沒有做出回應,但她的驚人成績,已在國內外登山好手之間引起討論。

雪山上艱難前進,登山愛好者曾格爾日前成功以13小時時間,攻頂世界第八高峰馬納斯魯峰,沒想到卻引發爭議,原來曾格爾從高度4800公尺基地營,開始往8163山頂前進,儘管高度差達3363M,但曾格爾卻只用了13小時就爬完,還得到世界最年輕無氧攻頂這座山的女性封號,引起外界討論。

因為她的速度之驚人,等同於紀錄保持人,來自義大利的滑雪國家隊員,並贏過曾在K2滑翔的,波蘭極限滑雪好手,當時其他隊領隊Subin Thakuri說:「我知道他們的隊伍,他們的領隊是我的朋友,13小時老實說我不是很相信,但我在等他們的回應還有照片,想要確認一下他們的照片跟定位。」

曾格爾驚人成績,引發國內外登山好手討論,因為這座「馬納斯魯峰」,雖然有12條路徑,但天氣變化莫測,甚至她攀登時還直接遇上大雪崩,當時其他隊領隊Subin Thakuri說:「(當時情況)很困難,因為我們遇到很差的天氣,雪又下得非常大,還颳起極大的風。」

曾格爾傲人成績引發爭議,雖然她本人並未回覆,但尼泊爾報導指出,馬納斯魯峰探險隊聯絡官證實,曾格爾已經完成攻頂,究竟事實為何恐怕還待當事人親自說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