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鬆綁重辦護照 韓式照相館需求增

徐郁潔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邊境鬆綁政策上路,不少民眾都趕著重拍證件照,這也讓韓式照相館,假日幾乎預約全滿,因為比起傳統證件照,韓式證件照講求自然、柔和,修圖師要在保留輪廓的情況下,又修飾到臉型、瑕疵,不能有濃妝感,館內還有彩妝師,讓你妝髮一次到位,如果懶得出門,甚至也有店家提供到府拍照的服務。

攝影師說:「眼神有點快要閉上眼睛囉,再一次喔,說1的時候幫我盯鏡頭看喔。」細心指導顧客坐姿和表情,要讓照片拍出來更自然,隨著邊境鬆綁,民眾為出國換護照搶拍證件照,讓韓式照相館接客接不完,假日更是預約全滿。

韓式證件照相館業者小陳說:「差異最大的話,就是在修圖跟燈光的部分,因為我們燈光上,其實也是有經過設計,就是跟一般傳統的相館,燈光其實就差滿多的,比較柔和一點比較粉,比較稍微粉嫩一些陰影不會那麼重。」

近幾年韓式證件照相館,甚至主打到府服務,讓你不用出門睡到自然醒,還能美美入鏡,比起傳統照相館,韓式證件照講求人像清新、精緻,看起來柔和對稱,能保留輪廓又修飾臉型,攝影師說:「五官的對稱會幫你做調整,那臉型會以自然為主,修飾兩邊的線條。」

一點一點慢慢做調整,看看對比修圖師,除了把不對稱的臉部線條,眼型修到一樣,還要細修像是斑點、細紋等等,民眾比較在意的臉部瑕疵,也能手動幫你把髮色補染回去,對比傳統證件照,修飾度不足膚色失真,也比較沒有立體感,不過確實較方便快速。

如果不會化妝,韓式照相館也提供專業彩妝師,可根據個人優缺點做造型,讓你妝髮一次OK,彩妝師VS.客人說:「我是要出國,辦護照用這樣嗎。」彩妝師BECCA說:「韓式證件照妝容的重點,就是比較自然,比較客製化針對客人的需求。」但還是要注意,為了順利通過海關,是禁止戴變色,放大的隱形眼鏡,頭髮不能遮到耳朵眉毛,飾品通通要拿下來,還要避免穿白色上衣,或讓框眼鏡擋到五官,免得照片失真過不了海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