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愛! 小熊越境被抓...沒帶證件不能過

太可愛! 小熊越境被抓...沒帶證件不能過 | 華視新聞
(取自Border Services PAC推特)

吳茉荻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發燒,邊境管控嚴格,想越境可沒這麼容易!日前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出現一隻小熊,試圖跨越美加邊境,不過因為沒有旅行證件,因此被邊境人員攔下,最後被送往北極光野生動物保護區過冬。

小熊懂先偷看再行動 可惜未帶證件遭拒

綜外媒報導,加拿大邊境服務局5日在推特發文,張貼了三張小熊的照片,小熊先是在路上,躲在電線桿後窺看管理人員,隨後直接爬到境服務局的玻璃門前,和裡面的職員對峙,企圖強行突破。

推特內文寫道,「出於必要原因尋求入境,但沒有旅行證件(無法入境)」,邊境人員最後成功阻止小熊,並將牠送至野生動物救援中心。由於擔心邊界漏洞造成疫情的擴散,因此目前目前只有出於重要原因的旅客可入境,且必須攜帶身分證明和有效旅行證件,否則不得進入。

追蹤一個月都找嘸 小熊只為覓食好過冬

救援中心創辦者安吉利卡(Angelika)表示,他們已經試圖追蹤小熊超過一個月了,但「牠不停避開我們」,直到接到邊境服務局的電話,才找到小熊。安吉利卡也指出,小熊這麼做是為了,尋找漿果和其他天然食品,「牠太餓了,牠覺得那裡是個可以去的好地方」。

冬天的到來,影響了小熊的生存,由於飢餓、體重不足,導致無法冬眠。慶幸的是,小熊最後已被單位送往北極光野生動物保護區,可以好好過冬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