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抗疫路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立1000天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13日國境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迎來了成立的第1000天。回顧這段對抗新冠疫情的日子,也展望疫後的台灣,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上午來到指揮中心,送上象徵平安的蘋果,感謝所有防疫人員與國人同胞攜手合作走過將近3年的日子。蘇貞昌更感嘆,面對未來,不只對抗不斷變異的病毒,還有比病毒更厲害的口舌是非,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未來要平安還要幸福。

大大的平安2個字,還是用諧音的蘋果一個個排列完成,看起來溫馨又可愛,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挽著小籃子,將蘋果一一分送給在場的防疫工作人員,今日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新冠疫情成立的第1000天,也是總統第9次來到指揮中心。總統蔡英文說:「待了整整1000天的日子,大家的付出和貢獻,真的都是非常令人敬佩。」

蔡總統言談間最多的是感謝,台灣防疫成績名列前茅,也獲得國際稱讚,國境在全民努力下終於開放,展望未來要對抗的不只是病毒。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不只是要對抗不斷變異的病毒,還有境外勢力,還有比病毒更毒的口水是非。」現場也邀請護理師、社區防疫人員共同出席,分享抗疫心情。

指揮官王必勝更是妙語如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陳前部長(陳時中)他帶領,在1000天中他帶領我們908天,現在他在另外一個跑道上努力,我想我們都會懷念他,對我來講最後悔的一件事情,我想輕鬆一點,就是(武漢包機接回國人時)沒有聽同仁的話,把尿布穿上去。」回頭看這1000個日子,已經能一笑置之,與疫情共存台灣持續向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