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未達停課標準」正常上課 學生怒了

文化大學「未達停課標準」正常上課 學生怒了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豪雨不斷,陽明山也傳出土石流災情,但位在陽明山上的中國文化大學昨(16)晚在臉書公布,今日照常上班上課,引起學生不滿,紛紛批評校方「為何要讓學生冒險上山?」

風雨不達標 文大照常上班上課

文化大學昨晚在臉書表示,因應中度颱風尼莎影響,校方於16日晚上9時30分召集颱風應變小組會議,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資料,以及本校蒐集最新陽明山地區之氣象資料,17日台北市及陽明山地區的風勢及雨勢,均未達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因此經討論後決議17日仍照常上班上課。

文化大學也說,台灣北部以及陽明山部分地區傳有淹水或土石流災情,校方也將轉知授課教師,酌情從寬考量部分學生的出勤狀況。陽明山部分地區雖傳出土石流災情,文化大學表示該距離學校所在地區仍有一定距離,經討論後也決議,若有學生因居住區域受颱風影響而無法到校,請與任課老師聯繫請假,並請任課老師酌情從寬協助。

圖/翻攝文化大學臉書
圖/翻攝文化大學臉書
 

校方引不滿 反問:確定老師也想來?

不過校方此舉卻引起文大學生不滿,怒批校方不知變通,明明可以用線上教學,為何要讓學生冒險上山,並在該篇貼文下方留言「希望應變小組明天能撐著傘用微笑在校門口迎接學生上課喔」、「平常的風雨,雨傘都會開花,颱風天還想讓學生上山,只要出事的不是自己小孩都沒差」,「所以我現在宿舍床位上天花板漏水,沒辦法睡覺,還要去上課嗎」、「確定老師們也有想在這鬼天氣來上課」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日截至9點50分,目前文化大學累積雨量為65.4毫米,最大風力為6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