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14生一採陽二採陰 市府解隔離

蔡婷育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文化大學男生宿舍大倫館,6月1日驗出有4名學生確診,昨(2)日聯合醫院緊急在校內成立前進指揮所,針對宿舍內313名學生快篩後,有14位學生一採陽性,連同相關接觸者約40名學生,送往防疫旅館隔離。不過今日早上再次進行二採,所有人都是陰性,台北市衛生局已經啟動解隔離程序,學生們可以準備回到學校和住家,但還是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文化大學體育館前連日搭起快篩站,學生們提著行李乖乖等候採檢。6月1日大倫館男宿有4名學生陽性確診,6月2日同棟313人進行快篩,14人一採陽性,連同相關接觸者共約40人,被送往防疫旅館隔離,但校方3日出面宣布,學生們二採都是陰性,市府這幾天就會通知可以準備解隔離,回宿舍或返家。但就怕學生出現偽陰偽陽狀況,解隔離會不會成為疫情破口?

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說:「很可能還有三採陽的情況,我們還是有SOP,消毒的坪數增加,同學可能不要到上下樓隨隨便便去洗澡。」校長說這14名一採陽的學生,可能會安排一人一室,把傳染風險降到最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其實有很多學生都已經回家了,原來確診的四位同學,有同室的部分一定要追蹤,目前好像有一些已經在台中被驗出確診,就是那四位之一。」

校內持續消毒,就怕又有三採陽狀況發生,而針對2日有隔離學生被拍下在宿舍內翻垃圾找食物吃,校方也澄清解釋。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說:「他是身心狀況特殊的,心輔單位的人員也一直在幫我們處理,三百多位(快篩學生)全部供應早餐、午餐、晚餐。」校方表示這名學生最後順利接受快篩,結果陰性,也表示除了有確診生住過的大倫館,若其他宿舍有學生身體不適,也會免費為學生安排快篩。目前全台校園累計已有352名學生確診,只盼校園集體確診事件不再新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