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大倫館」學生翻垃圾找東西吃 住宿生憂:篩檢白做?

文大「大倫館」學生翻垃圾找東西吃 住宿生憂:篩檢白做? | 華視新聞
翻攝自《Dcard》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延燒,中國文化大學大倫館宿舍4人確診COVID-19,緊急安排300多位留宿生進行快篩,14人快篩陽性,令人擔憂,但又傳出大倫館內有學生翻找垃圾桶找食物吃,也沒戴口罩,長達4個小時;校方回應,該生身心狀況特殊,為校內長期協助個案,已安排校安人員處理,盼各界多體諒該生。

大倫館群聚確診後 驚見學生未戴口罩翻垃圾充飢

一名文化大學男生昨(2)日於社群論壇《Dcard》發表「大倫館經過一大早的篩檢後,重災區三樓依然留下這位破口」文章,他指出,全館住宿生一大早就去篩檢,唯獨這位同學從原地不動、口罩沒戴,甚至翻著垃圾桶裡的垃圾吃,把走廊弄得杯盤狼藉,且舍監和教官皆知情,卻無人協助處理,讓他質疑,「全館個室都消毒,同學都要採檢獲陰性才能回到寢室內。但留下這位沒去篩檢的是不是都白做」?

校方證實該生身心狀況特殊 望外界多諒解

由於文化大學大倫館男宿舍1日傳出確診,考量345名學生使用共同衛浴空間,校方第一時間大消毒、成立應變小組,台北市府也出動快篩機動隊並在昨日進入校園,針對314名學生進行快篩,其中13人快篩陽性,另一名學生出現症狀,送至醫院急診室快篩後陽性,如今傳出有學生在疫情期間翻找垃圾中的食物來吃,令人擔憂是否會造成防疫漏洞。

對此,校方證實該學生是校內生,因身心況特殊,長期都有掌握該生狀況,目前已安排相關人員協助處理,並加強輔導及規勸,希望外界多諒解。

文大遠距教學延至期末 全面停止演講等活動

另外,文化大學校方也已發出公告,線上遠距教學延長實施至學期末,線上全遠距教學期間,請師生不要到校,停止校外參訪、演講、研討會等活動,同時請師生減少外出,特別是到高風險地區,並要做好防疫措施。

文大「大倫館」學生翻垃圾找東西吃 住宿生憂:篩檢白做? | 翻攝自《Dcard》
翻攝自《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